墨悲丝染/叶墨颖
对ky过敏,关注之前麻烦看置顶,谢谢

【沙穆同人】谜题-第一章

#原账号没掉了,换号腾文

#主cp沙穆,副cp米妙(目前出场但不仅限,会随着章节增加其他cp,注意避雷)

#ooc是有的,个人对角色的理解是有的

#纯架空背景,非原著向,有科技与侦探向,非专业人士角度,bug较多

#第一章埋的东西比较多所以会有些乱,后续会相继解释,当然了,还是那四个字,不喜勿入





“很抱歉,穆先生。在没有充足证据的情况下我们不能为您备案,但我们会通知巡警加强您住所周边的巡逻,发现可疑人员我们将第一时间逮捕……”电话那头的话还没有说完,穆就按下了红色的挂断键。他端起面前桌上小巧的白瓷杯,把满杯的浓缩咖啡闷头一饮而尽,苦涩的味道径直撞进口腔。

坐在他对面正把一勺巧克力蛋糕送进嘴里的米罗见他一气呵成的动作啧啧称奇。虽然不是第一次见,但他或许应该庆幸不是每个人都像穆这样心情不好的时候把咖啡当白开水喝,不然就太暴殄天物了,对胃也不好。难道科学家都有相似的怪癖吗?

“你就这样挂断电话,我想某人会在那头气得跳脚。”他咧开嘴笑着,即使谈论的对象是他的上司。或者说米罗其实很乐于让这位上司沦为他开玩笑时的谈资,在不被听到的情况下。

“我要是不挂断电话,和你的那些巡警同事就不该是偶尔撞见,而是天天见面了。”穆苦笑一声,“米罗,我并不对我会在那名不知身份来历跟踪我和闯入我家里偷窃的家伙之前被你们逮捕有丝毫疑问。”

“科学家比盗贼先被抓?我承认这个玩笑很好笑。穆,你有点太过神经紧张了。我们不是不分青红皂白的暴徒。”即使对上司有意见,米罗还是得为自己的职业正名。

“我没在开玩笑。”

咖啡厅里播放着舒适的轻音乐,穆的心情却未能因此有所改善。他又向走过一旁的服务员要了一杯Espresso,在服务员反问确认数量时没有犹豫地选择了double,即使他之前已经喝掉两杯了——比起几杯浓缩咖啡,人生可要苦涩太多了。

眼看着服务员端走穆面前的空杯又端来两杯新的浓缩咖啡,米罗低头看看自己盘子里的巧克力蛋糕都觉得带上了苦味。他突然怀疑穆是不是在研究类人机器人的时候先拿自己做了实验,把身上的某些器官用机器代替…比如胃?

“我说…你如果不想见到穿着白大褂的卡妙,最好别这么喝。”

“事实上我在昨天下午才见过他,在阿克瑞亚斯医院。”穆对米罗的话并不在意,就算是昨天身为医生的卡妙也在看过他的体检报告之后对他说过类似的话,他也没有放在心上。虽然这样不爱惜自己身体的行为不像是他会做出来的事情,但是——

【“很多人把咖啡当做提神的工具,其实不然。工作之余的一杯咖啡是休息的提示,而非继续工作的执着。”】

穆又回想起那个雷声大作的雨夜,嘈杂聚集的人群,倒在血泊中的身影。而后是守口如瓶的警告,一切资料的销毁,莫须有的骂名……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在这一系列变故之后顶着被质疑的压力仍执着于类人机器人的研究,或许就像是这一杯浓缩咖啡一样,在旁人眼中看似普普通通可有可无,自己看来实则已经是刻进骨子里的执念无法剥离。

“那他肯定比我说得更有道理,如果卡妙说的你都听不进去,我先提前祝福你早日康复。”穆此时的心境并不能为米罗所知,他把手一摊,口袋里忽然响起了悦耳的铃声。米罗拿出手机按停闹钟看眼屏幕上的时间,捞过了一旁的外套,“我得去接卡妙下班了,要载你一程吗?我想盗贼可不敢跟踪警察的车。”

穆拒绝道:“我不想打扰你们的二人世界,现在我倒希望他继续跟踪,至少能掌握更多的有力证据,让你的上司把关注点转移回维护我这个区区平民人身安全的正轨。”

“有时候我真不太懂你的脑回路。”米罗敲了敲桌子,站起身从口袋里掏出了他应付的那份消费放在桌上,从这个咖啡厅开车赶到阿克瑞亚斯医院需要十分钟,他没多少时间耽搁了,“一会帮我一起结个账,遇到什么情况第一时间联系艾欧里亚。我偷看下接下来一个月的排班表,他负责那一块的巡逻。”

“多谢。”

穆点点头,在米罗走出咖啡厅后伸手拿过他放在桌上的钱币。花花绿绿的钱币里夹着一张白色的纸条。穆不动声色地把那张纸条用大拇指从纸币中抽出塞进掌心,看似不经意地翻动手掌。他轻轻垂下眼眸,看清了纸条上那两行云流水的字迹。

这是我认识的一位私家侦探的地址,他或许可以帮你解决难题。落款是卡妙。


随后穆假作掏钱将纸条放进荷包,喝完最后一杯浓缩咖啡,叫来了服务员:

“结账。”



卡妙走出医院大门的时候,绒毛似的小雨正从空中飘落。他还没从包里拿出雨伞,一把伞就已经打开在他头顶,与此同时一杯摩卡咖啡向他递了过来。

“手术顺利吗?”

“很成功,接下来两天可以休息了。”卡妙接过米罗递来的咖啡,捧在手中自掌心传来暖意。

米罗扬了扬眉,心情似乎比卡妙还要好上几分:“真是个好消息,晚上想吃什么?红酒炖牛肉?”

“香煎龙利鱼吧。”

两人一起朝银白色轿车停靠的地方走去,卡妙坐进副驾驶系好安全带,等米罗发动了轿车,才发问道:“地址给穆了吗?”

“当然了。喂喂卡妙,用不着质疑我的办事能力吧?”

卡妙看了他一眼,不予置评,只说出了另一件事:“上周我让你把一份资料转交给冰河,你就忘了。”

“这不一样好吗?”米罗即刻辩解,“谁让冰河那小子经常性占用你的下班时间。”

因为工作的原因,米罗能和卡妙单独在一起的时间本来就少得可怜,就这点时间卡妙还要分一些出去教导艾尔扎克和冰河,米罗有怨言得那叫一个理直气壮。

“艾尔扎克和冰河都还在实习期,等他们能独当一面就好很多了。”卡妙嘬了一口咖啡,目光移向车窗外倒退的行人和建筑。相伴一生的时间很长,他并不急切于一时。

把着方向盘,米罗耸了下肩放弃这个话题。他一向尊重卡妙的选择,这次也不例外:“希望他们能早点独当一面,最好是明天——不过卡妙,你为什么想到让穆去找那个人求助?难道你也觉得私家侦探比警员靠谱?”

“你们上司答应帮穆解决那个不知身份的危险人物了么?”卡妙反问。

“没有,你是怎么猜到的?说实话,就算穆是研究类人机器人的科学家,那也是平民,怎么也没有入室盗窃的家伙更有威胁吧?”前方的红绿灯黄光闪烁后静止在红色,米罗缓缓踩下刹车,红色的倒计时一点一滴地流逝,“别人不了解穆还好说,卡妙,咱们几个是一块长大的,还不了解穆吗?他怎么也不可能像史昂教授那样去制造战争型……”

“米罗。”

卡妙及时开口打断了他的话,他的语气带上了几分严肃,这并不常见。卡妙虽然待人较为清冷,但严肃通常只会出现他站在手术台前的时候。

“这是个禁忌的话题。”

红灯转绿,轿车又向前进。米罗撇了撇嘴,卡妙说的不假。那场一年前的变故,禁忌的话题,没有人敢在大庭广众之下提起。

“‘那位’还没醒吗?”

“头部受击严重,在失控的货车下能捡回一条命变成植物人已经是万幸了。要醒过来,难度很大。”站在一名医生的角度,卡妙客观地评价,接着又补充上一句,“昨天穆来拿体检报告的时候,我也是这么告诉他的。”

“他一定很失望。”转动方向盘控制着轿车在路口右拐,米罗稍有些感慨,“穆比任何人都希望他醒过来,毕竟只有他才能证明史昂教授到底是不是清白的。”

捧着纸质咖啡杯的卡妙垂眸不语。他也想尽力帮助穆,却心有余而力不足。这背后牵扯到的太过复杂,稍有不慎就是粉身碎骨的万丈深渊。不到万不得已,无法用生命去冒险。

希望那个人,可以帮助到穆吧。


雨势逐渐变大,瓢泼大雨倾盆而下。穆撑着伞行走在雨中,一路按照卡妙写在纸条上的地址来到了城市南部的住宅区。艾铎维斯市政府对住宅区域的规划尤为严格,这里居住的基本上都是没有特殊身份、也不担任官职的普通市民。有一个顶着书包的孩子跑过他身边,踩起的水花溅湿了穆的长靴。穆起初没有在意,却听见扑通地一声,他回头看去,那个男孩不小心踩滑摔倒在地。

摔倒的男孩整个人趴在地上,膝盖和手肘磕得生疼。他瘪着嘴想要哭出来,又想起妈妈说过男子汉不能流眼泪,硬生生把快要溢出眼眶的泪水给憋了回去。也是在这时,他突然感觉落在身上的雨被隔绝,一只手伸到了他的面前。

“没事吧?”穆弯腰把小男孩从地上拉起来。

“没、没事。”小男孩怯生生地回答,也还是知道礼貌地道谢,“谢谢你,先生。”

穆微笑着,把手中的伞塞到小男孩手里:“快回家吧,别让你的父母担心。”

小男孩先是瞧瞧穆遮在伞下干净清爽的样子,又看看自己身上湿淋淋的衣裤,摇摇头把伞推回穆的手里,扬起一个纯真的笑容:“不用啦先生,我身上已经湿透了,您比我更需要它。”

说罢,小男孩又将背包顶在头上,挥着手奔跑着消失在穆的视线范围内。

“谢谢您!先生!”

即使出自善意,被一个孩子拒绝得如此干脆利落的情况穆尚且是第一次遇见。他颇有无奈地笑笑,转身之时一个声音传入耳中。

“这种情况,我建议您先检查一下自己的钱包是否还在。”

穆转头去寻找声音的来源,几步之遥的屋檐下站着一名金色长发的男青年。他穿着一件米白色的风衣,两只手插在风衣的口袋里,左腕上醒目地挂着一串绕了几圈的念珠。比之英俊的面容更让人无法忽略的是他碧蓝的眼眸,好似万里无云时湛蓝的晴空,只一眼便难以忘却。

穆一时看愣了神,但也很快反应过来,正色道:“我想您误会了什么,这里是南部住宅区,不是下城区。”

下城区,只是艾铎维斯市对贫民窟的别称,好像换一个称呼,贫民窟就不存在一样。

“这里多的只是能遮风挡雨的屋子,人性的实质并无不同。”

男青年的说话一针见血,穆皱了下眉没有反驳他,因为他确实发现口袋里的钱包不见了。在他转向男孩跑走的方向时,屋檐下的男青年又一次开口:“这些小孩的脚步通常很快,现在才反应过来,不如再去买一个新的钱包。”

“您好像对这类情况很熟悉。”小男孩早就跑没了影,穆当然也知道再去追肯定来不及了,所幸钱包里不过只有几张纸币而已。

“您肯定没来过南部住宅区。”男青年没有正面回答穆的话,他打量着撑伞站在雨中的穆,目光交接,望进那一双墨绿眼瞳。

“准确来说我来过,在十年之前。”那是一段太久远的回忆,久远到穆都只有一个大概的模糊印象。他抬手看了看腕表上的时间,已经不早了,继续在这里与一个陌生人攀谈到深夜并不是明智的行为,“我还有事,那么,再见,先生。”

“维多利亚街三十五号?”

穆转身就要离开,身后的男青年报出的地址让他停下了脚步。

不会错的,这是卡妙给他的地址。

穆再回头时,目光多了一丝警惕。

男青年对他的警惕不以为然:“如果是要去那里,您恐怕会吃闭门羹。因为房屋的主人现在因为没有携带雨伞而在某个屋檐下等待雨停。”

听到这一句话,穆顿时明白了过来:“你就是…沙加?”

沙加微微一笑:“初次见面,穆。”


 
评论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